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星雲法師獻佛首 合壁佛身藏河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1 人氣:

星雲法師獻佛首 合壁佛身藏河北

(台灣商報新聞)佛光山星雲法師將向河北無償捐獻一具佛首,此佛首原是河北幽居寺北齊時期釋迦牟尼佛像的一部分,在十八年前被盜,流失海外,後由信眾捐贈佛光山。五月五日,河北幽居寺的北齊時期釋迦牟尼像佛身與五十餘件佛造像文物在北京完成清點交付後,即將啟程赴台灣佛光山,完成身首合璧。

2014年初,有佛教信徒將一尊北齊漢白玉釋迦牟尼佛佛首捐獻到佛光山。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瞭解到這尊佛首是啟建于北齊天保七年(西元556年)的釋迦牟尼佛佛首,為河北省靈壽縣幽居寺塔供奉的三尊佛像之一,於1996年被盜。於是他通過有關方面聯繫國家文物局,期望將佛首捐回大陸。

大陸國家文物局與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簽署捐贈協定,將該尊佛首的所有權移交國家文物局,國家文物局將於五月至八月赴台灣高雄佛陀紀念館舉辦《河北省佛教文物展》,並於展覽開幕式上舉辦捐贈儀式。國家文物局透露,明年三月將在國家博物館舉行佛首回歸儀式,在國博短期展示後,將由河北博物院永久收藏。

星雲法師獻佛首 合壁佛身藏河北

▲星雲法師獻佛首 合壁佛身藏河北

星雲法師獻佛首 合壁佛身藏河北

▲星雲法師獻佛首 合壁佛身藏河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