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廈門鼓浪嶼申遺 2017年進行審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2 人氣:

廈門鼓浪嶼申遺 2017年進行審議

(台灣商報新聞)經過七年的努力,鼓浪嶼終於拿到了“申遺入場券”!十四日,記者從鼓浪嶼管委會申遺辦獲悉,國家文物局已發出函告,原則同意推薦“鼓浪嶼”作為中國2017年申報世界文化遺產項目。

2008年,廈門市正式啟動鼓浪嶼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工作。2012年,鼓浪嶼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中國預備名單。今年5月11日,中國文化遺產專家就中國2017年申報世界文化遺產項目進行投票表決,鼓浪嶼獲第一名。

中國自1986年參加世界文化遺產申報以來沒有失敗先例。因此,鼓浪嶼申遺成功與否,對廈門市、福建省乃至中國都有重要影響,對推進鼓浪嶼文化遺產的保護管理也有重要意義。但申遺是系統性、整體性很強的工作,不僅涉及鼓浪嶼53個核心遺產要素的修繕保護,也涉及全島環境要素的整治提升。

據悉,廈門市政府已專門進行研究佈置,接下來將依照申遺的要求,修繕保護利用,並不斷細化保護與開發利用方案,儘快推進專案建設。“中國土司遺產”今年順利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後,中國目前已經擁有48處世界文化遺產,遺產總數僅次於義大利,排名世界第二。

廈門鼓浪嶼申遺 2017年進行審議

▲廈門鼓浪嶼申遺 2017年進行審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