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三屆台灣單車天使公益騎行抵達福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0 人氣:

第三屆台灣單車天使公益騎行抵達福州

(台灣商報新聞)第三屆台灣單車天使公益騎行七月二十九日抵達福建福州。三十名來自台灣的青少年身著綠色騎行服,腳踏自行車,穿梭在街頭,形成一道動感十足的風景。此次活動七月十八日正式啟動,預計為期二十天、行程1258公里,起點和終點分別設在上海和廈門。在抵達福州之前,騎行隊伍已經過了杭州、桐廬、寧波、奉化、嵊州、麗水、景甯、壽甯、福安等地。

七月二十九日一早,小騎手們從福州台江區出發,沿北江濱騎行至南江濱,飽覽閩江沿線風光。今年十八歲的台灣彰化騎手林俊宏從小酷愛騎行,“在台灣的時候參加過一些小的騎行活動,這次來大陸想要挑戰難度高一些的地方,當作挑戰自己吧。”林俊宏說。

對林俊宏來說,騎行的意義在於捕捉和感受沿途的風景。通過一路騎行,他已將沿線城市的旖旎風光盡收眼底,對一個個原本陌生的城市增添了親切感。“雖然在騎行的過程中會覺得累,但是大陸有很多山,在台灣看不到,騎行在山路中的感覺很好。”他說。十四歲的卓建宏是隊伍中年齡最小的騎手。從一年前才開始接觸騎行的他說,此前對大陸的印象只停留在課本上,參加這次騎行活動後,他才親身感受到大陸真實的風土人情。

作為第三屆台灣單車天使公益騎行活動主辦方之一,台灣家扶基金會大同育幼院院長黃劍峰說,參與騎行的台灣青少年大多來自弱勢家庭,此次活動為他們提供一個瞭解和認識大陸的平台,同時培養他們勇於挑戰、永不言棄的精神。黃劍峰說,活動期間每天都會舉行台灣騎手和大陸志願者的文化分享會,兩岸青少年交流見聞與感受。“在分享交流的過程當中,讓兩岸青少年瞭解彼此在文化、習慣上的差異,從而增進相互間的友誼。”黃劍峰說。

據介紹,台灣青少年大陸騎行結束後,大陸志願隊還將回訪台灣,展開環台騎行交流的行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