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廈門機場口岸正式實行二十四小時通關運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6 人氣:

廈門機場口岸正式實行二十四小時通關運營

(台灣商報新聞)記者從廈門檢驗檢疫局獲悉,八月二十六日起,廈門機場口岸正式實行二十四小時全天候通關運營,成為大陸第五個全天候通關機場口岸。全天候通關的實施,將吸引更多的夜間國際航線,方便旅客接駁航班,進一步推動廈門作為東南地區重要航空樞紐港的建設,提升廈門的國際影響力。

面對“全天候通關”帶來的工作強度急劇增加和人力不足的壓力,廈門機場檢驗檢疫局主動與空港、航空公司、各聯檢單位進行了對接。

記者瞭解到,廈門檢驗檢疫局首先增加口岸一線檢驗檢疫人員,通過“錯時交接、錯峰支援”的二十四小時倒班制度,增設旅檢通道、志願者引導,人均通檢時間縮短30%,有效應對夜航流量增加及突發備降等。其次,通過“人機犬”三位元一體查驗模式實行便利通關,計畫增配檢疫犬兩條,減少開包率;清查補充應急物資儲備,對來自重點地區、重點人群實行嚴格的體溫監測、流行病學調查等查驗措施。

廈門機場口岸正式實行二十四小時通關運營

▲廈門機場口岸正式實行二十四小時通關運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