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啟程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9-07-03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啟程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率領北市府團隊,啟程前往上海參加2019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出發前,市長柯文哲也向媒體發表了簡短的行前聲明。市長柯文哲表示,這一次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除了市政交流以外,最主要的目的,還是關心在大陸的台灣人,包括青年創業、台商企業、台資醫院、台商學校、以及台灣人建立的廟宇。

市長柯文哲也提到,兩岸之間目前沒有正式的溝通管道,這也顯示了雙城論壇這個交流平台的重要性。尤其,目前有200萬台灣人在大陸,在上海就佔了70萬人,而在台灣的陸籍配偶也有38萬人,去年大陸來台的旅客達到270萬人次。兩岸在經貿上更是來往密切,去年台灣對大陸的岀超就高達830億美元。

市長柯文哲認為,在如此緊密互動的狀態下,雙方應該要有正式的溝通管道,才能在有問題的時候,可以當面直接討論並解決。就兩岸目前的僵局,我們必須想辦法緩和當前的局面。兩岸之間確實存在很多問題,但不應當讓這些問題影響兩岸的合作交流及和平發展。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能夠化解僵局。就算沒有真正解決問題,也可以增加彼此諒解的空間。

聲明最後,市長柯文哲再次強調,大家必須做一些事情來改變現狀,突破僵局。希望這次雙城論壇能夠順利,並有助於推動未來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啟程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台北市長柯文哲啟程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