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御蓮齋董事長劉楚明積極推行孝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8-07 人氣:

御蓮齋董事長劉楚明積極推行孝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今(7)日上午,中華孔孟協會參訪御蓮齋董事長劉楚明,據了解劉董事長是素食者,食素25年之久,並設有御蓮齋和玉波堂2間素食餐廳。

素食餐廳的由來是緣起於為紀念父母親及廻向給父母親恩德,名字取自父母親之名,母親邱御蓮,父親劉玉波,這就是御蓮齋素食和玉波堂素食餐館的由來,劉楚明並積極推崇素食。

劉楚明表示,他提倡素食主要有四個因素,1、宗教理念;2、慈悲心;3、環保健康;4、時尚。他說,畜牧業造成對地球環境的危害,動物需大量的飼料資源,造成森林樹木大量砍伐,而畜牧業的排廢物和運輸等也造大環境的污染和傷害。

他認為,父親節和母親節是孝親最具代表性的節日,如能和孝親活動連結將更有意義,他提倡於父母親節時為父母親行洗腳禮,以示孝道。

孔孟協會林晉德副理事長談到洗腳禮的由來,他說,洗腳禮源自新約聖經,耶蘇在「逾越節」中最後的晚餐,席間為門徒洗腳,以做為榜樣的典故,洗腳的踐行逐漸發展成「感恩祭」,現今也被廣泛用於孝親推動的禮節。

中華孔孟協會楊理事長與劉楚明合影(張汶寧攝)

▲中華孔孟協會楊理事長與劉楚明合影(張汶寧攝)

御蓮齋董事長劉楚明(張汶寧攝)

▲御蓮齋董事長劉楚明(張汶寧攝)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