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合福高鐵滿月 武夷山遊客兩倍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8 人氣:

合福高鐵滿月 武夷山遊客兩倍增

(台灣商報新聞)七月二十八日,合福高鐵開通滿月。記者從福建省旅遊局獲悉,合福高鐵沿線受益的四十多個景區平均增長超過20%,明顯高於其他景區。其中,武夷山景區遊客量比去年同比增長超過200%。

根據南昌鐵路局提供的資料,合福高鐵開通一個月累計發送旅客突破177萬人次,平均客座率達85%,日送客量達5.9萬人次。合福高鐵開通帶來的大客流,對福建省旅遊產生較大的影響。以武夷山市為例,一個月來武夷山市共接待遊客近九十萬人次,比增超過48%,僅武夷山景區遊客量,就比去年同比增長超200%。

另外,高鐵的便利性不僅帶來週末市場的旅遊熱,也帶旺了非週末遊客量的增多。從武夷山暑期市場接待情況看,週末遊市場較往年增長6.33%,非週末遊客較往年增長23%。

相關人士根據攜程報名情況及搜索量,對合福高鐵目的地及跟團游、自由行產品進行人氣排名。排名顯示,七月份以來,攜程武夷山報名遊客量比去年增長達到200%,武夷山成為網友最青睞的合福高鐵十大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

與此同時,福州三坊七巷遊客總量當月達五十萬人次,增長11%;永泰雲頂單月十九萬人次,增長30% ;寧德白水洋、古田景區遊客總量超二十三萬人次,比增14%。與武夷山相聯的泰寧景區也呈上升趨勢,其中七月份就有包括上海等十餘個百人旅遊團通過合福高鐵到達泰寧景區。

合福高鐵滿月 武夷山遊客兩倍增

▲合福高鐵滿月 武夷山遊客兩倍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