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全國台聯梁國揚率《台聲雜誌文化經貿參訪團》訪台,星雲大師寄語祝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6 人氣:

全國台聯梁國揚率《台聲雜誌文化經貿參訪團》訪台,星雲大師寄語祝福

(台灣商報新聞)八月十日至十六日,由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梁國揚率領的《台聲雜誌文化經貿參訪團》一行赴台展開為期七天的交流參訪活動。在台期間,《台聲雜誌文化經貿參訪團》拜會了老朋友,結交了更多文化界藝術家,拓展了《台聲雜誌》在台灣的影響力。這是《台聲雜誌》自創刊以來第二次組織文化經貿參訪團赴台交流。

在台期間,《台聲雜誌文化經貿參訪團》全國台聯梁國揚一行拜會了中國國民黨前榮譽主席連戰、原副主席蔣孝嚴,台灣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施惠芬、副董事長周繼祥,南投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等相關知名人士和政要,雙方就兩岸經貿文化交流等議題交換了意見;與台灣創價學會議長謝秀生、金馬台澎交流協會會長蘇進強、台灣工商建研會理事長廖萬隆、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台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霧峰林家後人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媖等進行了交流。

特別是與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台灣美術院、台灣工藝發展研究中心、台灣工藝之家協會、台灣中部美術協會、台灣新地文學社、《兩岸民間交流》雜誌,以及李奇茂、劉國松、江明賢、李轂摩、白宗仁、羅彩琴等藝術家,進行座談交流,並向黃秀傑、王有森、陳麗雀、簡黃彬等六位藝術家頒發了《台聲》雜誌典藏證書,這些藝術家的作品及從藝之路都陸續在2015年的《台聲雜誌》下半月版中刊登。同時,參訪團一行還出席了在台灣中山紀念堂舉辦的“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開幕式。

在佛光山參訪時,星雲大師還專門給全國台聯梁國揚《台聲雜誌文化經貿參訪團》送上寄語。他說,現在的世界,是一個彩色的世界。這個世界是動態的,《台聲雜誌》發行了幾十年不容易,文字是聲音的表現,在佛界有句話叫法音宣流,意為佛法的聲音要宣揚、流通,而《台聲雜誌》就是台聲宣流,望《台聲雜誌》越辦越好,廣為流傳。星雲大師表示,佛光山也開辦了一些報紙刊物,還有一家人間通訊社,以後雙方可以就這一方面進一步進行交流,促進兩岸文化的溝通。

據悉,《台聲雜誌》擬于明年開闢專欄,專門介紹星雲大師的語錄和作品,此舉同時得到了星雲大師的認同和支持。

全國台聯梁國揚率《台聲雜誌文化經貿參訪團》訪台,星雲大師寄語祝福

▲全國台聯梁國揚率《台聲雜誌文化經貿參訪團》訪台,星雲大師寄語祝福

全國台聯梁國揚率《台聲雜誌文化經貿參訪團》訪台,星雲大師寄語祝福

▲全國台聯梁國揚率《台聲雜誌文化經貿參訪團》訪台,星雲大師寄語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