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三屆台灣青少年中國舞研習夏令營廣州以舞會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9 人氣:

第三屆台灣青少年中國舞研習夏令營廣州以舞會友

(台灣商報新聞)2015年“藝傳兩岸——第三屆台灣青少年中國舞研習夏令營”十六日在廣州舉行開營儀式,來自台灣的十五個舞團共一百七十四名熱愛中國舞的青少年學員們將在廣東開始為期十二天的中國民族民間舞蹈研習行程。

據瞭解,參加第三屆台灣青少年中國舞研習夏令營的學員分別來自台灣文化舞蹈團、鴻羽舞蹈班、鼎金國中舞蹈班等十五個舞蹈團體,學員中有大學生、中學生,均是民族舞的愛好者。

本次夏令營將在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舉行,學員們將在該院學習錢鼓舞、瑤族舞、傣族舞、蒙古舞等民族舞蹈,並在中山、順德及連南瑤族自治縣參觀采風,深入瞭解廣東省獨具特色的民間舞蹈藝術風格和地方風情,增進了他們對中華文化的認知和認同。

據悉,第三屆台灣青少年中國舞研習夏令營是2015年度中國文化部“藝傳兩岸—台灣青年文化藝術人才培訓”專案的重要內容之一。從2011年第一屆舞蹈研習夏令營舉辦至今,報名參加該夏令營的台灣地區學員數量不斷攀升,研習內容持續豐富,顯示出大陸民族民間舞蹈在台灣越來越受到喜愛。

第三屆台灣青少年中國舞研習夏令營開營儀式上,來自台灣的青少年學員表演了小蘋果等舞蹈節目。開營儀式結束時,營員們合唱了《感恩的心》。一位台灣正讀中學的女營員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來廣州,有點興奮,但不太習慣這邊的食物。

據悉,台北市藝術文化交流協會是由台北市藝文界人士發起建立的以促進台灣地區藝術、文化交流、推廣舞蹈教育與合作為宗旨的民間組織,曾率先將中國民族民間舞蹈考級專案引入台灣地區,掀起了台灣舞蹈界學習中國民族民間舞的熱潮。該協會理事長陳玟陵、總幹事莊美強長期從事兩岸青少年舞蹈交流,多次舉辦赴大陸舉辦舞蹈研習夏令營,連續多年舉辦兩岸民族民間交流展演,為兩岸熱愛中國舞蹈的青少年搭建了以舞會友,相互切磋、交流,增進友誼的平台。

第三屆台灣青少年中國舞研習夏令營廣州以舞會友

▲第三屆台灣青少年中國舞研習夏令營廣州以舞會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