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成龍任形象大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4 人氣:

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成龍任形象大使

(台灣商報新聞)九月十日,記者從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經過審核,本屆電影節最終確定了七十部外語影片和三十部華語影片進入展映單元,與觀眾見面,其中有十部影片是全球首映、十五部是國際首映、十六部是亞洲首映、十部影片是中國首映。此外,電影節的開幕式將於二十二日在福州三坊七巷中瑞南華影城舉行,閉幕式將於二十六日在海峽奧體中心上演。

據悉,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共徵集到四時個絲路國家和三十六個絲路周邊國家的九零七部外語影片、四十六部華語片報名參展。最終,百部影片入圍展映單元。

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邀請到來自俄羅斯、英國、義大利、印度、埃及、韓國、伊朗等近三十個絲路沿線及周邊國家的文化、電影主管部長,電影機構負責人,駐華大使、官員嘉賓等近百人。屆時,成龍、陳凱歌、陳紅、張國立、亞歷山大一謝爾蓋耶維奇(俄羅斯)、李庸觀(韓國)等眾多境內外電影界大腕將亮相本屆電影節。

成龍出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祖籍福州的著名導演陳凱歌擔任總顧問。此外,印度還應邀作為本屆電影節的主賓國,將特別設立印度主賓國展映單元,集中展映十多部印度優秀影片。

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成龍任形象大使

▲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成龍任形象大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