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十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於武漢正式開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6-08-26 人氣:

第十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於武漢正式開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十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於8月26日早晨8點,在武昌保利白玫瑰大酒店4樓會議廳正式啓動。此次活動由來自兩岸16家不同的媒體代表共同參與,活動內容深具歷史教育和文化意義,活動內容包含參訪黃鶴樓、辛亥革命紀念館及博物館、武昌起義門、中山䚀紀念館、隨州市炎帝故里博物館、襄陽市張自忠紀念館、武當山金頂等豐富行程。

啟動儀式開始,首先由湖北省台辦副主任涂陽斌代表致詞,他說,大陸很多地方與台灣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和緊密的人文聯繫。並提到1949年隨蔣公到台灣的湖北人共有5萬多名,兩岸通商、通婚的台楚各衆也達100多萬,企業發面,台灣有60多家企業在湖北發展,例如群光企業。

涂陽斌說他是湖北省仙桃市人,湖北地區人才備出,例如湖北省仙桃市奧運金牌選手備出,本草綱目作者李時珍也是湖北人,湖北省在中醫藥方面貢獻良多,每年台灣來湖北唸書的留學生超過500人,尢其以中醫藥大學方面的研究,人才備出。

在人文方面,中國始祖炎帝的故里也在湖北省隨州,自2009年起,湖北省聯合國台辦等單位連續舉辦八屆世界華人炎帝故里尋根,還有在台灣的彰化有屈家村是屈原後裔,每年也來此尋根尋源;道教文方面是玄天上地發源於此,文化底蘊相當深厚;「借你慧眼看基地」藉活動觀察、採訪、宣傳國台辦在湖北批准設立的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第十屆海峽兩岸荊楚行啟動儀式

▲第十屆海峽兩岸荊楚行啟動儀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