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柯文哲為2016海峽盃籃球邀請賽開球拼兩岸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6-10-12 人氣:

柯文哲為2016海峽盃籃球邀請賽開球拼兩岸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臺北-上海雙城論壇舉辦以來,雙邊體育交流成果斐然,包括選手移地訓練、學生體育賽事互辦等,提供臺灣選手們更多磨練精進機會,2016海峽盃籃球邀請賽9月中旬在上海舉辦後,11日晚間移師臺北再戰,臺北市長柯文哲與剛進NBA名人堂的大陸籃球明星姚明一起開球。

開完球後,柯文哲特地留下來觀看上半場的賽事,幫前場因選手短缺比賽失利的裕隆納智捷隊打氣加油。會後聯訪時,柯文哲坦承,跟229公分的姚明一起開球有壓力,因為姚明實在太高了,他站在旁邊顯得很小。

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文告時未承認九二共識,是否會擔心這樣將阻礙兩岸城市交流?柯文哲表示,我們就是盡力,所以來看這場比賽。事實上9月份臺北市有3支隊伍去上海比賽,包括松山高中、裕隆納智捷和臺北科技大學。

媒體詢問他會不會呼籲蔡總統再擇適當時機對九二共識做表態,讓兩岸關係早日融冰?柯文哲表示,兩岸怎麼處理,中央政府有中央政府的層面,臺北市的層級就是盡量促進交流,所以才會來看球賽。

體育局表示,海峽盃籃球邀請賽是由臺北市體育局和上海市體育局共同主辦,進行體育賽事的交流,並特別安排北市各級學校籃球培訓選手觀摩這場賽事,藉以提升水準。

柯文哲為2016海峽盃籃球邀請賽開球拼兩岸交流

▲柯文哲為2016海峽盃籃球邀請賽開球拼兩岸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