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海峽民生氣象論壇共謀兩岸氣象界福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6-05 人氣:

海峽民生氣象論壇共謀兩岸氣象界福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十屆海峽論壇子項目之一的「第七屆海峽兩岸民生氣象論壇」於6日5日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酒店舉行,氣象論壇會上邀請海峽兩岸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兩岸氣象、環保、防災、減災等相關問題,上半場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德金、中國氣象局副局長余勇、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周仲島到場致詞演講。

大陸氣象局副局長余勇致詞說,海峽兩岸民生氣象論壇是兩岸氣象界交流的重要平台與橋樑,自2012年首次籌辦以來已是第七屆了,6年來兩岸氣象界人員往來更加頻繁,海峽兩岸氣象防災、減災等科技問題更加深入,兩岸科技人才共同研討,成果斐然,在技術、人才、災害各方面都取得豐碩成果,造福兩岸百姓民眾。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糸教授周仲島提到,回顧過去10年,每年都來參加海峽論壇,一起見證兩岸和協共進與幸福發展。他說,台灣每年7、8、9月是颱風季,有時颱風會影響到廈門,因此,兩岸氣象界交流合作,不僅是活動而已,是有深入討論的必要性。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德金在民生氣象論壇中提到,氣象服務是防災、救災、減災的第一道安全防線,第一道民生工程,對人民的生命財產致關重要,也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平台,民生氣象措施防災工作能減少人民損失。福建是自然災情比較多的省份,近年來政府大力支持推動兩岸技術合作發展,在防災部份的建設更加精密,對民生氣象各項目有更大貢獻。

大陸氣象局副局長余勇(張汶寧攝)

▲大陸氣象局副局長余勇(張汶寧攝)

大陸氣象局副局長余勇(張汶寧攝)

▲大陸氣象局副局長余勇(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