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舌尖上的中國2》首播 飄出石獅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19 人氣:

石獅日報:《舌尖上的中國2》首播 飄出石獅味

《舌尖上的中國2》首播 飄出石獅味

《舌尖上的中國2》首播 飄出石獅味

央視紀錄頻道重磅推出《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定於本週五晚在央視開播。與第一季相比,第二季將關注更多地域的美食與故事,包括石獅小吃以及家住石獅蚶江的歸僑老夫妻的故事將在第二季的第一集《腳步》中得以呈現。

石獅悠久的歷史、豐富地道的閩南小吃以及獨特的僑情,與《舌尖上的中國》攝製組“要展示人和食物之間的故事,透過美食來看社會”的理念不謀而合,經過攝製組前期調研與多方踩點,最終確定取景石獅,展現石獅閩南文化的內涵與底蘊。

近年來,石獅永寧鎮沙美村在宣導全民健身、提升村民生活品質上下功夫,不斷豐富村民的業餘生活。沙美村太極健身隊於3月初正式成立,並聘請了資深教練教授村民太極拳和太極劍,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評。15日晚,沙美村文體活動中心廣場上,30餘名村民排列成方陣,隨著教練洪亮的口令慢慢變換動作,這是沙美村太極健身隊在練習太極拳的情景。

泉州進口資源性礦產 首季超500萬噸

今年第一季度,泉州檢驗檢疫局共檢驗監管進口大宗資源性礦產品514.70萬噸,同比增長36.38%,進口量創歷史新高。其中進口貨值20.91億美元,因國際市場單價下跌而同比下降3.82%。

進口大宗資源性礦產品主要有原油、煤炭、鐵礦、荒料石、工業鹽等。其中進口增幅較大的有:進口煤炭166.09萬噸,同比增長129.87%;進口鐵礦砂34.53萬噸,同比增長187.30%;進口口荒料石80萬噸,同比增長為184%。

福建首家農機專業市場開業

16日,福建省首家農機專業市場武夷農機大市場在建陽開業。武夷農機大市場集農機銷售、維護、倉儲、物流、培訓、購機補貼於一體,現已有48家農機銷售、配件、流通、租賃企業入駐,今後還將增加金融、培訓、農機會展、電子平臺交易等相關企業,最終形成一個產業鏈完整、提供農機一站式服務的專業大市場。

目前農民享受購機補貼還不夠方便,農機維護、培訓及租賃、二手交易等服務體系不夠健全等問題制約著農機具普及,在建陽設立這個大市場,有助於形成以建陽為中心,覆蓋閩北,輻射全省的農機市場銷售網絡。

海博會輔料展區 布展近尾聲

石獅海博會將於18日隆重開幕。本屆海博會輔料展區將設兩大板塊,擴大展區規模與品牌覆蓋面,其中一塊為由石獅市服飾鞋帽輔料行業協會牽頭組織的本地會員企業參展區,另一塊為石獅輔料城以及入駐的國內外知名品牌推介區。圖為正在布展的輔料展區,目前,布展已接近尾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