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亞馬遜助廈門 發展跨境電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08 人氣:

亞馬遜助廈門 發展跨境電商

(台灣商報新聞)五日,亞馬遜(中國)與廈門市人民政府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借助廈門自貿區平臺,共同推動跨境電子商務業務發展。作為此次合作的首項成果,亞馬遜“中國臺灣館”於當天正式上線,同步推出來自約五百個臺灣特色品牌的五千多種高品質商品。

在當天的簽約儀式上,亞馬遜宣佈與廈門象嶼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象嶼作為廈門市政府授權合作企業成為亞馬遜“中國臺灣館”戰略合作夥伴。雙方將利用各自優勢,引入更多臺灣優質選品,拓展基於兩岸的海運物流通道及供應鏈整合服務。

新推出的亞馬遜“中國臺灣館”收羅了五百多個頗受消費者青睞的臺灣知名品牌,所售選品全部來自臺灣,主要商品為臺灣食品,其中一半選品由亞馬遜自營,另一半由廈門象嶼集團提供。

亞馬遜中國副總裁牛英華表示,中國臺灣館的上線,標誌著亞馬遜國際品牌戰略的進一步豐富,也為海峽兩岸構建了一個新的貿易橋樑。“借助自貿區各種便利政策,大陸的消費者能夠很方便快捷地享受到各種臺灣熱門產品。”

牛英華介紹,雙方將率先發展對台貿易合作,利用象嶼集團的商戶資源和跨境進口管道,將優質的臺灣產品進口到大陸,而隨著合作的深入,與東南亞的貿易合作也將陸續展開。

廈門市商務局局長陳李升說,廈門自貿區對台跨境電商擁有獨特優勢,廈台海運快件已進入常態化運營,近期經金門中轉通道又成功試運行,亞馬遜的入駐,有助於廈門跨境電商快速發展。

亞馬遜是全球性電子商務平臺,也是重要的跨境電子商務平臺。2014年11月,亞馬遜中國推出“海外購”商店。

亞馬遜助廈門 發展跨境電商

▲亞馬遜助廈門 發展跨境電商

亞馬遜助廈門 發展跨境電商

▲亞馬遜助廈門 發展跨境電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