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中江蘇廚藝交流熱鬧展開 對決正宗淮揚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9 人氣:

台中江蘇廚藝交流熱鬧展開 對決正宗淮揚味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十五位頂尖星級飯店主廚與中國大陸六位江蘇名廚二十一日齊聚全國大飯店,展開正宗江浙淮揚料理與巧妙創新口味的交流,雙方以各自在地食材烹調淮揚(淮安、揚州)菜色,呈現一場精緻的廚藝饗宴。

台中市觀光局長陳盛山表示,台中市與江蘇省旅遊局已達成「中彰投VS寧鎮揚」區域聯合觀光行銷共識。此次江蘇廚藝代表團到台中進行美食交流,希望讓更多江蘇朋友「以舌尖認識台中」,同時也讓台中人品嚐道地的淮揚料理,未來兩地可望在年度的燈會、美食推廣及生態農業旅遊等方面加強合作,促進雙方觀光產業發展。

江蘇代表周祖敏、汪衛星、趙新芳等六位知名淮揚菜名廚,全部具備中國烹飪協會授予的「中國烹飪大師」頭銜。交流會由台中、江蘇各派出一位代表現場示範一道淮揚料理,台中由全國大飯店全福樓主廚李阿祿烹調「醬爆蟹」,江蘇方面則由曾為其國家領導人掌勺的「文景閣」酒店總經理周祖敏示範「蟹粉扒蒲菜」。

現場並有永豐棧、亞緻、福華、兆品、台中港、金典、通豪、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全國、清新溫泉、長榮桂冠、林酒店、裕元花園、日月千禧、福容大飯店等十五家星級飯店主廚,於現場攤位展示精緻多元的台灣美食,並邀請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委員品嚐兩地大廚們的佳餚成品,為兩地美食交流提供意見。

台中市觀光局長陳盛山表示,繼七月十七日與江蘇省旅遊局簽訂合作備忘錄後,市府觀光旅遊局與江蘇省旅遊協會、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進一步展開廚藝交流,也近年兩岸最具可看性的美食推廣,道地淮揚菜以燜、燉、煨著稱,素雅的外貌下重視調湯,而台中美食豐富多元,涵蓋大江南北,更具創意巧思。

陳局長強調,飲食是觀光客認識一地風土最基礎、也是最深刻的管道,而寧、鎮、揚與中、彰、投具備相似的地理、人文條件,中市與江蘇省旅遊局已達成「中彰投VS寧鎮揚」區域聯合觀光行銷的共識。台中將聯合中台灣地區與江蘇進行區域對區域的交流合作中彰投民眾可以到寧鎮揚品嚐悠久的歷史韻味,江蘇遊客可來中台灣體驗生活,促進中台灣的觀光發展。

率團的江蘇省旅遊協會常務理事魯斌則表示,從台灣燈會交流開始,江蘇與台中交流更密切,美食只是個開端,未來從人文歷史、文化創意及節慶活動更要全面來往。

共同主辦的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柴俊林表示,電影裡的美食PK可能會劍拔弩張,但是今天的江蘇與台中美食對決,只見觀摩交流互相激盪。淮安市的大廚用當地珍貴的蒲菜做出道地淮揚名菜,台中的大廚則用台灣的食材做淮揚料理更具巧思,兩地的觀摩激盪更多的火花,讓美食成為旅遊最吸引人的一部分。

觀光旅遊局說,民國三十八年政府來台帶來許多江蘇大廚,台灣目前主打淮揚菜系的餐廳為數不少,台北之外,台中擁有最多淮揚菜系餐廳,為符合現今講求健康、養生的國人口味,目前的台版淮揚菜一改過去重油、偏甜的烹調,以清淡、精緻為主,歡迎中國大陸遊客有機會到台中品嚐不一樣口味的淮揚菜。

台中江蘇廚藝交流熱鬧展開 對決正宗淮揚味

▲台中江蘇廚藝交流熱鬧展開 對決正宗淮揚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