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居住正義論壇V」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9-13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居住正義論壇V」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2日出席由台北市社會局、都市發展局、財政局及地政局共同舉辦的「居住正義論壇V」。此次探討議題有「打造新世代住宅的想像與公宅合理負擔租金」、「市有資產活化運用之策略與健全房市的下一步」。會中開放民眾參與並邀請產、官、學等各界人士擔任與談人,藉由公開討論,更了解社會大眾對住宅政策需求。

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就在去年的這天,同一個地點,北市府辦了第1場「居住正義論壇」,1年過去,已經辦到了第5場的「居住正義論壇」,這還滿有意義的。

最後,市長柯文哲表示,所謂「正義」不是誰講了算,而是大家拿出來討論,再來,「正義」也需要透過行動實踐。他說,所以每一個理想最後怎麼被執行,這也是需要被討論,所以希望能透過一步步的舉辦居住正義論壇,把台北市面臨到的居住問題,像居住型態、地價稅,房地產買賣這些,把所有問題提出來,擬定解決方案,再整合實踐方案,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方式,解決台北市的居住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居住正義論壇V」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居住正義論壇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