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32噸殭屍木瓜 逾期冷凍5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9 人氣:

32噸殭屍木瓜 逾期冷凍5年

(台灣TB新聞網)大陸繼傳出查獲冷凍40年的「殭屍肉」後,近日又查出高達32噸殭屍木瓜冷凍超過5年,儘管該食品公司遭當局處以約7百萬元台幣的行政處分,但有部分殭屍原料已經製成果汁、果醬在市場上銷售。事件曝光後網友哀嘆:「現在改吃僵屍系列產品,葷素都逃不了。」

浙江寧波最近查獲一批32噸殭屍木瓜,其中有些已經逾期冷凍5年。這些過期木瓜不少被銷往蘇州,制成果汁和果醬。此次再傳殭屍木瓜,讓中國網友忍不住高喊「我們和殭屍的大戰何時了。」

這些殭屍木瓜的生產日期約在2009到2011年不等,當時存放的木瓜總計約60噸左右,原定的保存期限僅有2年,但根據廠內紀錄,卻有20多噸的木瓜丁與木瓜塊在過期後仍被提取作為木瓜果汁與果醬的原料,相關產品早已進入市場,目前廠內所剩的32噸殭屍木瓜則持續保存於冷凍庫中,直至今年3月被當局查獲。

大陸執法部門在檢查中發現,不少企業都以為冷凍食品在超低溫冷藏就不會壞。其實,冷凍食品同樣有保質期,其保質期的長短受冷凍前的處理、包裝運輸條件及冷藏溫度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或達不到標準,就可能使食物受損或變壞。

32噸殭屍木瓜 逾期冷凍5年

▲32噸殭屍木瓜 逾期冷凍5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