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海峽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甘肅天水市組團來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0 人氣:

海峽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甘肅天水市組團來台

(台灣商報新聞)甘肅天水市組成由市人大主任柴金祥為團長、市政協副主席安志宏為副團長的參訪團赴台參加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劉鋒、市台辦主任潘德喜隨團參訪。

甘肅天水市參訪團一行參加了在台北舉行的祭祀活動,活動結束後,回訪了台灣嘉義市大天宮,參觀了中時媒體集團所屬媒體中國電視公司並座談,就伏羲文化弘揚與傳承、文化與旅遊深度合作等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研討。參訪團還走訪了台灣甘肅同鄉會。

這次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活動盛大、莊嚴,台灣親民黨榮譽副主席鍾榮吉、台灣中華伏羲協會、台灣嘉義大天宮、台北天帝廟、台灣軒轅廟、台灣甘肅同鄉會、台灣大學、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台灣中國電視公司、台灣伏羲廟及台灣各界代表一千多人參加了祭祀活動。同時,今年首次實現了天水與台灣連線直播。

首屆海峽兩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禮去年在嘉義大天宮舉行,兩年的共祭伏羲典禮,均由中時媒體集團承辦。甘肅天水市參訪團對大天宮和中時媒體集團在弘揚和傳承伏羲文化工作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謝,兩次共祭活動良好的開端為以後的長期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今後,希望雙方在兩岸共祭伏羲的基礎上,不斷充實祭祀內容、形式,拓寬合作領域,在文化、旅遊、經貿以及招商引資等方面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嘉義大天宮和中視公司負責人表示,天水在傳播伏羲文化上作出積極的努力,兩年舉辦共祭活動,讓台灣百姓更深入瞭解伏羲文化、更近距離地接觸了伏羲文化,增進了同根同祖的認同感,期待雙方未來在旅遊和經貿等方面有更廣泛的合作。

海峽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甘肅天水市組團來台

▲海峽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甘肅天水市組團來台

海峽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甘肅天水市組團來台

▲海峽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甘肅天水市組團來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