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魅力長沙磁浮快綫 全球最長18日見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6-11-21 人氣:

魅力長沙磁浮快綫 全球最長18日見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媒體來湘聯合採訪活動,由湖南省台辦安排參訪長沙磁浮快綫,18日由湖南磁浮交通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曉明帶領來訪媒體,參觀並乘坐磁浮列車機塲來回綫,是目前全球最長的,近19公里。

周曉明為到場媒體介紹說,長沙磁浮快綫,位於長沙火車南站,屬長沙雨花區,連結高鐵和機塲,路綫全長18.55公里,全綫設有三個站,磁浮高鐵站、磁浮㮾梨站和磁浮機塲站,運行速度每小時100公里,始建於2014年5月16日,於2016年5月6日正式啟動,為期還不到2年的時間。

據了解,湖南磁浮交通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是由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湖南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機塲股份有限公司、中車珠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共同出資組建的股份制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30日。

磁浮快綫是中國自製生產的第一條快速列車,周曉明介紹說,在世界上是第三條完成的磁浮列車,第一條是日本,第一條是韓國,第三條就是中國了,但是中國是世界最長的一條列車,日本長8.9公里,韓國長6.1公里,大陸全長18.55公里,也是目前國內第一條。 湖南長沙磁浮列車的開通,給當地出國旅遊民衆帶來很大的便利,相對也將增加外地和外國來湘旅遊的人次。

採訪團員與磁浮交通發展有限公司同仁合影。(張汶寧攝)

▲採訪團員與磁浮交通發展有限公司同仁合影。(張汶寧攝)

這是磁浮列車模型。(張汶寧攝)

▲這是磁浮列車模型。(張汶寧攝)

磁浮交通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曉明。(張汶寧攝)

▲磁浮交通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曉明。(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