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十二屆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 湖南株洲正式開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6-11-21 人氣:

第十二屆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 湖南株洲正式開鑼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十二屆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於昨(20)在湖南株洲市舉行開幕式,會中代表張志軍助理周寧致詞,強調繼續努力推動兩岸交流,分享大陸經濟發展利益給台灣同胞。

大陸國務院台辦主任助理周寧致詞說,年初以來大陸總書記習近平在多個塲合,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努力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我們將從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出發,繼續努力推動兩岸交流,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利益,全面實施「十三五」規劃,開發新經濟,大力推進新產業技術,未來將成為全球主要的典型之一。

周寧表示,不久前我們修定了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支持各地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持別是青年人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和生活,提供更多場地。本屆湘台會以動力營運、合作共鳴為主題,非常契合兩岸經濟合作現況,衷心希望參會的台商能通過這個平台,積極發展湖南的商機。

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會中致詞說,湘台經貿會已舉辦12屆了,但他是首次參與此會,湖南也是第一次來,人生總有第一次,人生的第一次總是美好令人難忘的,他對湖南印象特別好,湖南出了許多才子佳人,如軍事家等,湖南人對國家民族最忠實最忠貞,結交湖南朋友是正確的,湖南是個寶地,介著湘台會的交流㓉動平台,他相信兩岸交流會更美好。

國務院台辦主任助理周寧應邀致詞,習近平十三五計畫發展經濟利益,將分享給台灣同胞。(記者張汶寧攝)

▲國務院台辦主任助理周寧應邀致詞,習近平十三五計畫發展經濟利益,將分享給台灣同胞。(記者張汶寧攝)

-->